淋浴系統再進化,美好生活有辦法

淋浴系統再進化,美好生活有辦法

傳統的淋浴空間多半搭配浴缸一同使用,但是隨著時代改變,衛浴設備也越來越精緻,從原本的洗滌產品,搖身一變成為居家環境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家具。

當代的淋浴系統種類繁多,從花灑、埋壁式、按摩式與蓮蓬頭的組合…,甚至加裝影音播放、光線變化…等,讓使用者得以在洗浴時,能夠充分達到紓緩心情、消除壓力的效果。

※鎧盛-Aquaelite淋浴系統

 

一般來說,都市人平日由於工作繁忙,未必有辦法每天都可以泡在浴缸內享受人生,於是使用淋浴設備就成為兼顧時間與環保雙重功效的清潔首選,因此其設計絕對不可小覷,外觀從小圓形到面板造型皆有,以如實模擬彷彿待在熱帶雨林,接受大雨洗禮的rain shower狀態,同時突顯泡沫噴發的柔和細緻質感,而水流的呈現方式也相當多元,包含瀑布式、單點式、花灑式、螺旋狀,不同的水流會帶來不一樣的洗澡樂趣,進而使得洗澡不再只是單純的儀式行為,更是一種讓身心靈獲得提昇的舒緩過程。

擁有平面空間的垂直元素,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擁有平面空間的垂直元素,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此外,淋浴系統做為浴室內平面空間的垂直性元素,透過馬桶、臉盆等靜態設備,與使用者產生互動,以達到天人合一的目標,這樣的奧妙與愜意,恐怕也是以往人類所未曾體會過的境界。

※鎧盛-Aquaelite淋浴系統

 

最後,回到實務面上來看,假設空間條件允許的話,沖澡配件(如沐浴乳、肥皂、毛巾架)的完整性非常重要,坐著沖澡絕對比站著更為悠閒放鬆。而為了安全考量,強烈建議淋浴間需採用防滑建材,同時集水槽到落水頭的管線也要保持順暢,並謹慎規劃洩水坡度,確保日後不會發生管道堵塞的窘境。若浴室為乾濕分離設計,則務必注意高低差,以免進出時跌倒發生危險,沖澡範圍的高度一定得低於外圍乾燥區,而家有老人、小孩、孕婦或身障成員的家庭,最好使用安全設備,如扶手或淋浴座椅等,若造型設計能具備優雅美學品味,使用上也會加倍舒適自然,相信生活也能由此更加美好。

 

宇藝空間設計 設計師 陳泓宇

[email protected]

就是愛淋浴:短短5分鐘的生活奇蹟

就是愛淋浴:短短5分鐘的生活奇蹟

現代人什麼都趕、什麼都忙,於是吃飯要快、走路要快、爬樓梯要快、上班求學更要快,深怕一個落後就會造成自己無法承擔的結果,其實,生活哪需要這麼苦悶?當每天傍晚回到家,進入浴室,站在蓮蓬頭底下,讓嘩啦啦的大水沖去一身的疲憊與壓力,只要5分鐘,你的人生又能夠再度回歸正軌,恢復滿滿的熱情與能量,去面對接下來的各種艱困挑戰。

※鎧盛-Aquaelite淋浴系統

過往的淋浴空間多半與浴缸一同規劃,以便達到省水及易於清理的目標,不過隨著都市房價高昂,住家空間有限,於是越來越多的淋浴系統被獨立設置,只要確實做好乾濕分離的設計,實用機能同樣強大,而空間的利用效率也因此更加提昇,而淋浴系統的精緻度也隨著時代演變而產生全新面貌,除了最基本的降水功能以外,聲光效果以及水流本身的強弱都可視使用者需求加以調整,讓單純的淋浴產生無與倫比的生活樂趣。

 

※鎧盛-Aquaelite淋浴系統

 

享受淋浴的時尚魅力盡在Aquaelite

享受淋浴的時尚魅力盡在Aquaelite

每個人心中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義大利,它既純真又性感;既溫柔也強悍,而由鎧盛衛浴所引進,源於義大利的Aquaelite淋浴系統,則透過優異的設計,再次證明其獨一無二的時尚魅力。

Aquaelite所使用的原物料及設計美學都來自義大利,旗下每一件產品精準反映出義大利的風土人情及創意巧思,出於對環保的自我要求,Aquaelite的淋浴設備皆由貴重及可回收的材質如不鏽鋼、銅,及少數塑膠製成,以達到降低廢料比例的核心精神,同時品質符合最嚴格的國際認證,所謂歷久彌新只是最基本的條件,打造無與倫比的精緻生活品味才是Aquaelite真正追求的目標。

 

※鎧盛-Aquaelite淋浴系統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搭乘義大利超跑,感受極速奔馳的樂趣,但是當你來到鎧盛衛浴展示中心,親身觸摸Aquaelite的細膩紋理與優雅造型,便能夠在其盡情傾瀉的水流中感受到原汁原味的義大利風情,讓人不禁想像著,若能無憂無慮沉浸於Aquaelite淋浴系統之下,身體與心靈該會擁有怎樣的愉快愜意?

  

鎧盛衛浴展示中心 02-2792-2111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內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