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改善居家環境,我會建議:那就從浴室下手吧!

如果想改善居家環境,我會建議:那就從浴室下手吧!

絕大多數住家裡,浴室往往所佔面積不大,甚至是最小的,但它卻是最放鬆、最私密、最沒有壓力的空間。在這小小的空間裡,行為與思緒卻得到最大的解放。很多人只會在洗澡時放縱歌喉,以至於伍迪艾倫在電影”愛上羅馬”中,創造了一邊洗澡一邊在歌劇院演唱的情節,極度荒謬又不由得讓人隱隱覺得似乎有點道理。我們入住旅館民宿,即使臥房平淡無奇,當我們看到乾淨舒適的浴室,往往心理就安定下來,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落腳之處了。

在現代生活中,浴室的空間,大概是唯一每個人每天都確定可以片刻享受的寧靜之地。心靈對這個小小時空的渴望,不亞於身體對它的需求,然而,當我們想到浴廁,往往立即被最直接單純的身體需求所淹沒:馬桶、面盆、水龍頭、蓮蓬頭、毛巾架、梳妝鏡櫃… 這小小的空間,天生註定要擠滿眾多的設備,而每個設備從字面上看又都那樣的功能性,以致於我們思考整個衛浴空間的方式,幾乎就像是在思考一部機器組裝的方式。而心靈對這小小時空的渴望,就在這機械化的過程與結果中,被遺忘。

 

※鎧盛-IDI Studio 浴室家具

※鎧盛-Provex 淋浴門

 

浴室空間的形成,絕對不只是把一個空間裝滿必要的設備,而應該是眾多設備在這空間中所編織的一部交響曲。從如廁、洗手到擦手;從沐浴、洗頭到擦身;從梳髮、洗臉到化妝;這些過程不應該只是機械式的生產流水線,而是有章節,有韻律,有轉折,有變換。當所有設備在恰到好處的時候、從恰到好處的位置、用恰到好處的方式,交織出一段流暢、怡人、不疾不徐的身體過程,那心靈的微小喘息與留白,也就在不知不覺中完成了。

 

※鎧盛-Aquaelite 淋浴系統

這細緻中編織出來的交響曲,就像聆賞孟德爾頌的第4號「義大利」交響曲,透過躍動的節奏、抒情與狂熱、大調與小調交錯來表現出明暗的強弱,在淋浴空間裡享受洗滌的私密時光,感受音樂心靈的富足。原來,洗滌的場域不僅洗去全身的疲憊,還能喚醒最有能量的自己。

 

劉嘉驊    Chia-hua Liu
前置建築 Preposition Architecture

www.preparch.com

鎧盛衛浴 讓羅馬假期不再只是假期~

從羅馬假期的可愛俏皮到托斯卡尼豔陽下的浪漫洗禮,再一轉身來到拿坡里與美食相遇…,每個人心中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義大利,而關於義大利的種種美好,鎧盛實業最清楚明瞭,2017年鎧盛首次引進在義大利以柚木結合石材聞名的IDI STUDIO浴室家具,旗下所使用的所有柚木材料皆得到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 (簡稱FSC) 認證。

 

※鎧盛-IDI Studio 浴室家具

 

IDI STUDIO以老柚木為材質,搭配人造石的面盆檯面,藉由柚木木質特有的不怕水特性,搭配原廠對於處理木頭表面的良好技術,使得IDI STUDIO的柚木浴室家具達到100%防水效能,而結合天然礦物及高品質壓克力樹脂的人造石材質不會產生隨時間流逝導致顏色逐漸發黃的缺陷,所以檯面容易清潔維護,適合居住於台灣潮濕環境的國人永續使用。

 

※鎧盛-IDI Studio 浴室家具

 

鎧盛衛浴不僅讓消費者優先接觸到結合藝術、實用、環保及時尚的衛浴設備,同時提供國人最專業的優質服務,一直以來,鎧盛堅持對於產品品質的嚴苛要求僅是最基本條件,打造無與倫比的精緻生活品味才是其真正追求的目標,致力於讓民眾在使用衛浴空間時能放鬆心情,並深刻感受到舒適與滿足,這份幸福,值得您蒞臨現場,親自體會!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內湖館) 鎧盛衛浴展示中心02-2792-2111